'

投资23.6亿!聊城这条高速连接线需建设3年!

2020-11-17 09:35:22 来源: 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作者: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和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山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鲁发改投资〔2014〕471号)等要求, 临清市交通运输局委托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对“德上高速公路临清高速连接线工程”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现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建设项目名称:德上高速公路临清高速连接线工程

  建设项目法人:临清市交通运输局

  建设项目概要:本项目路线起点位于临清市康庄镇刘皮庄村西侧的德上高速公路上,自起点向西,于李官营村东北跨越南水北调(小运河),经左桥村南、河隈张庄明清砖窑遗址南,于尹阁村东南跨越京九铁路、尹阁村西南下穿雄商高铁,于朱楼村南与S246交叉,继续向西于大辛庄西南侧与三干渠交叉,于西周店村北与S247交叉,至江庄村南与S248交叉,到达路线终点临清市青年办事处十里坞村北侧本项目与S248交叉处。

  本项目路线全长21.299公里(全部新建),大桥2座,中桥4座,涵洞19道;互通立交2座,分离立交9座,通道24道;新建匝道收费站1处;主线收费站1处;路段监控通信站(管理处)1处,养护工区1处;永久占地156.7410公顷(均为新增占地)。

  本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km/h,路基宽度27.0米(桥梁宽度26.5米)。

  本项目投资估算总金额约23.6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可能受拟建项目影响较大的居民、企事业单位等。

  三、项目可能存在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概述

  德上高速公路临清高速连接线工程可能产生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主要有:项目的合法性、合理性遭质疑可能带来的风险;项目的土地征用、拆迁补偿可能带来的风险;项目建设影响到村民房屋动迁、拆迁和安置补偿可能带来的风险;项目可能造成环境影响的风险;项目施工过程对周边交通产生影响的风险等。

  四、预防或者减轻社会稳定的对策措施要点

  1、严格按照国家及省相关政策规定进行报批,建设方案应满足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项目的所有相关支持性文件应按照有关规定办理。2、落实省、市的相关拆迁补偿政策,严格执行国家土地政策,保护耕地;采取农业安置及养老保险安置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安置被征地农民,做到安置补偿费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3、在项目建设期和运营期,执行和完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中提出的各项措施,减少扰民。4、建设期间要加强管理,严格要求、监督施工单位文明施工,减少扰民。严格执行施工安全、卫生与职业健康制度,确保施工安全。5、运营期间对主要敏感点同时采取限制车速、设禁鸣笛标志等交通管制措施,减少群众对生活环境变化的不适风险。6、制定详细、可行的交通分流和施工交通组织方案,以确保建设期间的交通安全、畅通,保障改造工程的顺利进行。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可以在公示期间以信函、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我公司提交口头、电子或书面意见,也可直接到我公司反映意见。发表意见或诉求的公众请注明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反馈。

  六、承担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的单位及联系方式

  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编制单位: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地址: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西路576号联系人:王丽娟邮编:250031电话:0531-88328122电子邮箱:sdyghs@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德上高速公路临清高速连接线公众意见和诉求)

  七、公示期限

  为期7天。

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4日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