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20-08-25 08:52:35 来源: 廉洁聊城 作者:

  为深入推进全市干部作风整顿,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聊城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原茌平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富国在燃气管理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2年2月至2019年4月,李富国分管原茌平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燃气管理办公室期间,发现某液化气站存在无证经营燃气违法行为,在每年对其罚款后由其继续无证经营。同时,对两名纳入管理的燃气配送员和两户私自灌装燃气的经营户查处不力,致使倒卖灌装燃气违法行为持续存在。2020年6月,茌平区纪委给予李富国党内警告处分。

  莘县柿子园镇环保办主任邵宪东在散煤清理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9年11月,聊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聊城市2019-2020年秋冬季散煤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回收处置自备散煤。邵宪东在辖区日常巡查中未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完成散煤清零工作,致使该镇仍存在散煤堆放点并被市纪委检查组暗访发现。2020年5月,莘县纪委给予邵宪东党内警告处分。

  东昌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白霆、马勇在日常巡查及督导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马勇、白霆在对辖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工作日常巡查及督导中,工作不到位、履职走形式,致使辖区内存在私建旱厕及环境卫生问题并被聊城市广播电视台电视微问政栏目《问政进行时》曝光。2020年6月,东昌府区监委分别给予马勇、白霆政务警告处分。

  目前,以“三遍访三评议三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干部作风整顿已在全市各级各部门集中开展,这是贯彻中央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坚持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的内在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通报的典型问题中吸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进一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文件中列出的作风问题突出表现,对照身边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深入查找和清除“作风十弊”。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努力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从具体人具体事上来推动,找准突破口,真正动真碰硬、寸步不让,坚决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土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把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协助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检视存在的具体问题,督促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引领新风,为推动聊城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