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问责典型问题

2020-08-03 09:13:43 来源: 临清市纪委监委 作者: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问责,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临清市纪委监委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问责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临清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啸宇因履行工作职责不力被问责。2019年7月,老赵庄中心敬老院“失能供养中心”建设完毕后未及时启用,致使多名符合条件的失能供养人员无法入住。马啸宇作为分管副局长,2020年5月,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临清市刘垓子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于福明因履行工作职责不力被问责。2017年7月至2018年2月,刘垓子镇财政所出纳挪用公款436.79万元,造成国家重大经济损失。于福明作为刘垓子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失职失责。于福明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清市老赵庄镇党委委员王瑞武因履行工作职责不力被问责。2018年9月,老赵庄镇村级改厕项目存在验收走过场、工作不达标等问题,被上级检查发现,造成不良影响。王瑞武作为改厕项目验收工作分管领导,2020年5月,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上述3起典型问题,暴露出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增强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用好问责利器,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一案双查”,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责任落实,推动形成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