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援青丨40名青海毕业班学生平安返回聊城准备复学

2020-04-15 10: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4月15日讯(记者 程洽洽)4月15日,全省高中、中职学校毕业班学生正式入校复学。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第三中学获悉,2017级40名“青海”毕业班的学生已于5日前平安返回聊城,目前已根据防疫规定入住隔离酒店进行14天隔离,待隔离期满并核酸检测正常后即可返校复学。

  据介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4月15日全省高三毕业班学生正式复学的通知后,为保障青海班学生平安返聊,在聊城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市教体局的指导下,聊城三中积极与青海对接,联系山东援青干部管理组、青海海北州教育局、青海刚察县县委,经过反复协商,最终确定采取包机的方式护送师生并于4月10日安全返聊。登机前,山东援青干部管理组同志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体温计、口罩、防护手套等全套防护用品。

  4月11日上午,曾在青海工作生活三年、圆满完成援青任务的聊城市教体局副局长陈海蓉在聊城三中校长赵振林、副校长胡相东陪同下隔窗“看望”了青海班学生,询问了他们身体、生活、住宿及线上学习情况,并叮嘱随行老师多关心关注学生的心理及身体情况,有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向学校反映。

  疫情虽阻隔了人与人的物理距离,却将心与心拉得更近。青海班的同学们看到教育局和学校领导们前来看望都深受鼓舞,表示会积极配合防疫隔离工作,坚持专注学习,以必胜信心迎接高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