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专项巡察组明察暗访推进房产交易所提升营商环境

2019-09-17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17日讯(记者 赵志鹏)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中,聊城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深入基层、窗口一线,零距离倾听企业、群众心声,把脉办事“排队难、求人难”,以反映强烈问题为切入点,督促部门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特别是在提升服务场所便利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力促服务水平全面升级,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获得感,努力搭建起密切联系企业、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整改前:

  形同虚设的引导咨询台

  无叫号服务,群众站立排队

  租赁备案窗口人满为患

  综合受理窗口空无一人

  整改后:

  佩戴绶带的引导咨询人员

  管理制度上墙公示

  服务大厅井然有序

  窗口整合“一窗受理”

  便民设施一应俱全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中,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发现了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所在业务受理窗口设置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形成了《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所业务受理窗口问题分析与改进意见》专题报告,指出了“多头”受理、数据短板和功能“瘸腿”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一窗通办、落实集成服务,完善数据、补齐信息短板,一体推进、健全服务功能等三条整改意见。为全面掌握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所真实情况,第一专项巡察组安排工作人员对房金大厦服务场所进行了暗访,并将发现的引导咨询台形同虚设,无帮办、代办服务,无叫号设备、群众站立排队,管理制度、业务流程、材料要求未上墙,窗口应急调剂不及时,便民设施缺失等问题向有关负责同志及时进行了反馈。

  8月16日,第一专项巡察组向市住建局党组下达了边巡边改通知书,要求市房产市场交易所积极推进整改,尽快实现一窗受理、系统互通、数据共享、协同服务,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时限,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接到问题后,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立知立改、真整实改。市房产市场交易所针对暗访反馈的房金大厦服务场所问题,逐一落实了整改:引导咨询台由主任、科长轮流带班,轮派一名业务熟练人员值班,并设局长办公日;引导咨询台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群众提供帮办、代办业务;正在进行叫号设备招投标的前期准备,目前已采取发放临时牌号的临时措施;管理制度、业务流程等在大屏幕轮流展示;将各种窗口统一为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流办理;配备了电脑、打印机、饮水机、手机充电站、老花镜、急救箱、雨伞等便民设施。此外,市房产市场交易所自抬标杆,创新推行“5+2”延时服务工作模式,周六周日实现“不断档”服务,为上班族打通时间通道。

  9月2日,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安排工作人员,对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所房金大厦服务场所进行了跟踪回访,对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逐一现场核实。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