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聚焦.jpg'

聊城各市直部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7 08:33: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市人大: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市委部署落地

  9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加云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桂禄、王建鹏出席会议。

  会上,牟桂禄宣读了《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朱加云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结合市委“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开展调研,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市政府: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9月12日,市政府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实效。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讲话,副市长任晓旺主持,副市长成伟、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出席会议。

  在主题教育中,市政府机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聚焦聊城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领域,带头搞好调研,真正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果和变化。市政府机关各级党组织将有针对性地列出本部门本领域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在精准整治、联动整治、源头整治上下功夫,综合运用实地督查、暗访、第三方评估等方式督促整改,集中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

  市政协: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9月12日,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广柱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葛敬方、马保杰、张金伦、孙凌云,市政协秘书长栾居军出席会议。

  张旋宇指出,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时代要求,是人心所向,是形势需要。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上来。市政协开展主题教育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强路径设计,创新方法举措,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市政协将通过新方法新举措,把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检视问题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整改落实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实效,为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办公室:处理好“五个关系” 提升“三服务“水平

  “结合主题教育,不断提高以文辅政能力、督办服务力度和主动服务发展的水平,打造市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9月12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对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秀兴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思想上的高度认同促进行动上的对标对表。要明确目标任务,统筹工作举措,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主题达到预期目标,切实提高“三服务”水平,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全省争一流,全市当表率”。

  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市委办公室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聚焦主题主线,抓实学习教育。围绕服务全市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推进“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在开展过程中,注重处理好“吃透上情”与“摸准下情”、“理论武装”与“实践检验”、“问题导向”与“整改落实”、“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目标总揽”与“立行立改”等五个关系,推动办公室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和工作效率。

  市纪委市监委:对标对表抓落实 正风反腐求实效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推进更实,立标杆、作表率,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在9月12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宝泉强调指出。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特色,严格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强化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受洗礼、筑牢忠诚本色,干事创业敢担当、推进履职尽责,为民服务解难题、维护群众利益,清正廉洁作表率、守住纪法底线。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将瞄准“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着力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和市管企业、市属院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对照年初纪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最后几个月的工作进行盘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在容错纠错、为基层减负、构建亲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做足文章,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