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架起“连心桥” 当好“娘家人”!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老兵工作室

2019-09-12 14: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12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刘鹏利)“我没迟到吧?”“没有,没有,真没想到下着雨您又赶过来了!”9月11日,秋雨绵绵,下午刚上班,山东好人道德模范、学雷锋优秀志愿者、聊城最美退役军人倪西群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了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值班人员赶忙把他请到老兵工作室,原来老倪今天将作为值班老兵在“老兵工作室”义务值班。

  “咱们局成立老兵工作室,广泛发动退役军人中的热心人士和专业力量,配合参与退役军人接待和矛盾调解等工作,面对面、心贴心、解难题、办实事,就是为了更好地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聊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刘银水介绍。

  据了解,目前该老兵工作室已有全国十佳检察官、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白云、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鲁兴中等十位聊城退役老兵主动报名参与,志愿轮流义务值班。除做好调纷止争、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外,助力创业、公益援助、扶弱济困也成了老兵工作室的延伸服务,通过一系列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让他们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在政府与退役军人之间架起‘连心桥’。

  “您是哪年兵?”刚刚还带着情绪前来要求解决问题的某企业下岗工人、退役军人赵云飞,经过和老倪的一番谈话,情绪明显好了起来。

  “我是85年兵”

  “我是89的,我该喊您班长”

  “都是战友,你的事我能理解,关于你反映的低保和公益岗的事,请你相信咱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尽量想办法给你协调,但是你这急脾气可得改改,毕竟这里就是咱退役军人的‘娘家’,哪有跟‘娘家人’咋咋呼呼的?”

  “对不起,我一定改,请老班长原谅我的冲动!”赵云飞已是满脸的不好意思,紧紧握住老倪的手。

  “让我们这些老兵做调解员,工作室就有了战友的“感情味”,与退役军人的沟通上就没有了障碍,就很少有解不开的疙瘩。”送走赵云飞后,倪西群说。

  据介绍,老兵工作室老兵们将充分发挥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锋引领作用,做好思想转化、矛盾化解等工作,言传身教,传递社会正能量,维系社会良好秩序,为退役军人努力做好法规政策的宣传员、维护权益的服务员、心理情绪的疏导员、诉求传递的联络员。

  “我们将不断提高老兵工作室的政治站位,积极探索退役军人工作的路径方法,充分运用好战友情结,真心实意为退役军人服务,切实为党委政府分忧,为退役军人解难。”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玉录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