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伟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调研指导工作

2019-09-04 11: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4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付延涛)9月3日,聊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成伟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调研指导工作。市公安局副局长韩明忠,调研员刁培昌,指挥中心主任李西双,刑侦支队支队长殷广国及刑侦支队班子成员、队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成伟先后实地查看了扫黑办、反诈中心建设使用情况,亲切问候了在岗工作的民警,听取了刑侦支队关于全市扫黑除恶、“云剑”行动追逃和反诈、涉枪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大家今年以来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市刑侦工作提出要求。

  成伟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刑侦部门特别是领导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主线,聚焦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以扫黑除恶为牵引、以“云剑”行动为载体,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补齐短板不足为重点,采取强力措施,提升打击效能,坚决打赢这场不容有失、不许出错的政治仗、荣誉仗、攻坚仗,以更大力度、更强措施、更大作为展现公安担当。

  成伟要求,要提高站位,实现一流目标。全市公安刑侦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抬高标杆,坚持担当尽责,以争创全省优秀公安局为目标,将各项工作围绕争创一流来谋划、执行、落实,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认真应对各类新问题、新挑战,以打击犯罪工作的扎实成效,真心回应百姓期待、赢得人民满意。要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打击刑事犯罪工作,重点工作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抓工作落实。分管领导是做好刑侦工作的具体责任人,要组织指挥好打击刑事犯罪工作,要给局党委当好参谋助手。各级刑侦部门大队长是直接责任人,也是做好刑侦工作的关键,对上要汇报沟通好、对下要部署安排好、与其他警种部门的关系要协调联动好,同时要注意根据目标分解任务,落实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的局面。落实警种责任,提升打击效能。打击犯罪是公安机关的主业,不是刑侦部门一家的事,必须多警联动,形成合力。全市公安刑侦部门要牵头组织好打击刑事犯罪工作,与其它警种部门密切配合,推进有关警种部门积极参与打击刑事犯罪工作,履行好打击犯罪工作职责。要强化督导,狠抓工作落实。从现在起到年底,要对扫黑除恶、追逃、反诈、涉枪等业务工作进驻基层开展督导指导,督促大家研究深化各项打控举措,不断探索创新打法战法,提升应对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