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归雁”筑巢 倡拥军之风!聊城市热烈欢迎转业干部回家乡

2019-09-03 08: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3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刘鹏利)“我今天早上五点就起来了,把旧军装又熨烫了一遍,参加这样的仪式心里非常激动。”9月2日,在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转业干部王超被现场热烈的气氛深深感染着。当天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全市2019年度转业干部“归雁”仪式,热烈欢迎2019年度转业干部返回家乡,帮助他们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的关键一步。

  

  

  

  活动现场,70余名转业干部胸戴大红花,整装列队走进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局干部职工和闻讯赶来的市民分列两侧,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事务局成立以来第一批军转干部。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巨幅海报前,转业干部向国旗敬礼,唱响军歌,并合影留念,正式向家乡报到。

  盛装的秧歌队敲锣打鼓,围观的群众掌声不断,向退役军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转业干部田常昊激动地说:“参加完仪式,感到心里热乎乎的,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争取为地方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欢迎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安置政策解读会,向转业干部系统介绍安置政策和流程,公开公平公正的承诺让他们彻底打消了之前的顾虑。

  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退役军人在部队受过系统教育,思想素质过硬,政治立场坚定,但从部队到地方是一个新的开始,更是一个新的挑战。为帮助转业干部筑牢奋进初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又组织他们集体参观了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和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集中学习英模英烈的感人事迹,感悟中华民族的不屈精神。转业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宝贵的思想洗礼,今后将以英烈先模为榜样,无私奉献、积极作为,为聊城这块红色热土贡献自己的力量。

  “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真心实意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建设好退役军人的温馨港湾,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交付给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职责使命落地落实。”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双拥办主任张玉录表示。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