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110辆公交车可用支付宝扫码乘车 9月份实现全县一卡通

2019-09-02 16: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高唐9月2日讯 (记者 李鹏)不用带零钱,不用带公交卡,只需要拿出智能手机使用支付宝电子交通卡付款二维码,即可实现轻松乘公交车。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高唐民乐公交公司了解到,目前城区16条公交线路110余辆公交车实现刷支付宝电子交通卡便捷乘车,并且享受8折优惠。

  今年,为进一步提升乘坐公交车支付车费的便捷性,提升乘客乘车体验,方便百姓出行。高唐民乐公交公司与支付宝通力合作,通过刷卡机系统升级,全面推进公交车实现支付宝电子交通卡乘公交车便捷支付。使用智能手机,打开支付宝,选择顶部“付款”,点击底部“乘车码”,点击“高唐电子公交卡”,选择“同意协议并领卡”,选择“输入密码或指纹”,点击“立即使用”,将乘车码对准公交车上的“二维码读取窗口”——听到“扫码成功”语音提示即可乘车。首次认证完成后电子卡自动加入卡包,下次乘车时,点击支付宝首页的“卡包”,选择“高唐电子公交卡”,再将二维码对准机器,听到“扫码成功”的提示音就表示着完成支付了;或者选择顶部“付款”,点击底部“乘车码”,将二维码对准机器,也可以完成支付。一部智能手机就能“走”遍高唐。

  另外,记者从高唐民乐公交公司了解到,9月份,高唐县180余辆公交车公交车车载刷卡器将通过系统升级,完成电子卡与实体卡多卡并用,真正实现全县一卡通。预计2020年起,微信支付也将全面开放,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快捷乘车。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