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1110256459_看图王.png'

增派警力提前上岗! 聊城交警保障开学首日交通畅通有序

2019-09-01 11: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1日讯(记者 程洽洽)9月1日,聊城各中小学正式开学,早晨路面车流量明显增加,聊城交警提早谋划,在重点路口和各学校门口分别增派了警力,确保开学首日路面交通畅通有序。

  早晨7点,在城区北顺小学门口执勤的全体民警已经到岗,指挥过路车辆和入校的学生家长。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交警的指挥下,学校门口过路车流量相对稳定,没有发生拥堵现象,学校门口规划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放区域,接送学生的车辆有序停放在各自区域。

  队长蒋斌介绍,为了保障今天的交通畅通安全,他们提前几日便和学校联系,通过学校给学生家长发放一封信,信中告知家长入校车辆的行驶停放规则,同时增派了警力指挥交通。此外,为了避免拥堵,学校也采取了错峰入学报到的方式,今天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到,其余年级明日开学,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交通压力。

  柳园路外国语学校今天也迎来了小学一年级和初一年级的新生,一大早,交警一大队队长张伟就到达现场部署警力,指导助学岗的工作。外国语助学岗中队长李士军介绍,学校门口人行天桥正在施工,部分道路封闭通行,为了减少施工封路对校门口交通带来的影响,他和同事们全员上岗,比平常提前半小时到岗指挥交通,引导学生家长有序停放车辆。同时,在开学前,民警们也联合学校向家长发出倡议,呼吁家长遵守交通规则,有序停放车辆,同时尽量选择非机动车出行。

  此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保障交通畅通,聊城交警除了增派警力提前上岗之外,同时为孩子们准备了“小手拉大手,开学第一课”的交通安全知识课程。明日开始,各交警大队将陆续把交通安全知识送进课堂,为孩子们上好安全第一课!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