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递正能量!聊城市第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将赴济捐献

2019-08-29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牛瑞超

  聊城市红十字会举行杜保锋同志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全国先进工作者获得者、聊城市第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念以新为杜保锋(左)送上献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8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牛瑞超)8月29日,聊城市第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欢送仪式在聊城市红十字会举行,捐献者杜保锋,今年40岁,现任聊城市卫生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团委书记。

  2019年7月,杜保锋与一白血病患者配型初筛相合,聊城市红十字会与其取得联系并做捐献再动员,其当即表示同意捐献:8月,抽取杜保锋血样送中华骨髓库指定血液HLA高分辨实验室进行分型确认;同月,在聊城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为杜保锋进行了全面身体检查;8月22日,中华骨髓库下达采集造血干细胞计划,定于8月29日至9月4日在山东省立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07年10月13日,杜保锋作为聊城市首批志愿捐献者留存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2015年12月,杜保锋曾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并表示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但由于患者自身病情恶化,导致捐献工作终止。

  杜保锋在欢送会上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挽救一条生命、一个家庭,能顺利赴济捐献,离不开家人、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并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进来,给更多患者重生的希望。

  聊城市卫生中专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彩义介绍,为挽救患者生命,杜保锋从得知初配成功之日,没有再饮一滴酒,饮食上也偏向清淡,并加强了身体锻炼,确保以最佳的身体状况和心态完成捐献,学校将号召全校师生向杜保锋学习,大力倡导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良好风尚。

  聊城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传杰表示,杜保锋坚定、无私的信念是促成这桩“髓缘”的主要力量,市红十字会将号召全体红十字志愿者向杜保锋学习,将尽一切可能做好后勤服务工作,预祝捐献圆满成功,预祝患者能创造生命的奇迹,并祝杜保锋在济南捐献期间一切顺利。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