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召开大型企业消防安全提醒谈话会 23家大型企业参加

2019-08-21 09: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8月20日讯(记者 程洽洽)为推动全市大型企业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条线监管责任,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8月20日,聊城市政府召开全市大型企业消防安全提醒谈话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聊城石油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聊城销售分公司、鲁西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大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袁增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火灾形势和企业存在的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就改进和加强消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聊城交通汽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聊城市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鲁西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代表参会企业就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作出公开承诺。

  郭建民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大型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大型企业发生事故,不光经济损失大,社会影响更大。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实现安全、健康、持续发展,符合企业的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在发展上既要算“经济账”、也要算“安全账”,更要算“政治账”,要为其他企业带好头、作表率。

  要坚持更高更严标准,大力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大型企业要利用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在消防安全方面真正做到投入到位、培训到位、管理到位、应急到位。在管理上要压实责任、建强消防管理团队、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在培训上要抓实“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加强全员培训,确保不漏一人。在应急救援上要对照标准建好消防救援力量,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地企联动机制。

  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行动组织机构,绝不走过场、搞形式。要加强警示教育,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及时发布警示信息,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严格督导问效,企业负责人要带队对下属企业开展突击检查,问题严重、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推动提升企业消防安全水平。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