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聊城市多种形式纪念“世界水日”及“中国水周”

2019-03-24 09:5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3月22日上午9点30分,聊城市水利局30名青年志愿者准时从办公楼前集合出发,身着“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文化衫,携带专门资料,步入城区干道巡回宣传,拉开了今年“世界水日”及“中国水周”宣传纪念活动的序幕。

  据介绍,今年的3月22日是第27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2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国将今年的宣传主题定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围绕主题,聊城市县水利部门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纪念活动。

  聊城市水利局在以往基础上,编印完善了《常用水资源管理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简明读本》,辑录新时期国家水利工作方针政策以及和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经常用到的水法律法规知识,既适合向公众普及水资源管理保护法律法规,又方便执法人员工作查询使用。同时,该局围绕推进全社会节约用水工作,印发了“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倡议书”和《聊城市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典型案例》,充分说明水资源紧缺的严峻性,推广节约用水工作先进县市经验做法,提醒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工业企业、农业服务业和学校家庭积极运用节水技术、积极开展相关教育,增强节水、护水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聊城市水利局在当天主办的“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聊城市青年公益徒步走活动中,局属单位执法人员、青年志愿者、聊城大学学生志愿者和一家再生水生产企业员工走上街头、进入商户、企业、学校和社区、住宅小区,向过往市民宣传新时期治水政策方针,科学管水、节约用水理念和灌区、河道等水利工程管理法律法规,解答问题,与过往群众良性互动。天他们还精心制作和征订的普法手提袋、书签,中国水利报特刊等通俗易懂、学用结合的宣传品,广受市民好评。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在“中国水周”期间,聊城市市水利局属单位和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水利部门,都将根据职责范围,结合本地实际,沿河渠、入乡村、赶大集、进街道社区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纪念活动。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