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举行新任职领导干部“践行孔繁森精神”专题学习班

2019-03-14 16:1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3月13日下午,聊城市新任职领导干部“践行孔繁森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一期)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举行。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高超 郜雪梅)3月13日下午,聊城市新任职领导干部“践行孔繁森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一期)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存华及23名今年以来新提拔任职的市管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班。

  学习班全体学员首先向孔繁森塑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认真参观了《人民公仆,大爱无疆——孔繁森生平业绩展》,观看了电教短片《历尽沧桑骨殷红——党的好干部孔繁森》,共同缅怀孔繁森同志的先进事迹。

  孔繁森同志纪念馆馆长高杉以《孔繁森坚守的初心和践行的使命》为题,从初心萌芽期、初心形成期、初心保持期、初心坚定期四个方面阐释了孔繁森的初心,从忠诚坚定、矢志不渝的党性修养,不惧艰险、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心忧百姓、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严于律己、干净做事的清廉正气五个方面讲述了孔繁森的使命情怀。

  秦存华在学习班上说,孔繁森同志作为全党学习的领导干部楷模,是在聊城大地上成长起来的优秀共产党员,是聊城人民的光荣和骄傲。聊城作为孔繁森同志的出生地、重要成长地,聊城的干部必须带头学习孔繁森同志对党的无限忠诚,时刻保持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坚强党性;学习孔繁森同志对人民群众的无限赤诚,时刻保持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满腔热忱;学习孔繁森同志对事业的执著,时刻保持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学习孔繁森同志对清贫清廉的坚守,时刻保持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崇高品德,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学出新境界、学出新面貌、干出新作为。

  秦存华指出,要把践行孔繁森精神体现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把对党忠诚的政治要求落到实处;要着力强化谋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作为重要部门、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要摆脱过去一些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创新开拓进取的局面,就必须要立足本职,静下心来、沉下身来,把该负的责任扛起来、担起来,把该抓该管的事抓好、管好;要始终保持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领导干部只有自己先严格起来,才有资格、有底气抓好管理、引领干部。

  学习班上,部分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孔繁森精神,缅怀孔繁森事迹,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进一步升华。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