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最好的是度假区

2019-02-19 11:4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李长振)近日,聊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2018年全市空气质量情况的通报》,大众网记者从通报中获悉,2018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按4项指标)最好的是度假区,为4.57。按照《聊城市环境保护工作问责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对度假区湖西街道、东阿县陈集镇予以通报批评。

  通报中说,2018年,全市主要污染物中PM2.5年均值浓度为60μg/m3,同比改善15.5%;PM10年均值浓度为120μg/m3,同比改善11.1%;SO2年均值浓度为14μg/m3,同比改善22.2%;N02年月均值浓度为39μg/m3,同比改善2.5%;重污染天数为21天,同比减少5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227天,同比增加8天;按国控监测站点统计,优良天数为176天,同比增加14天。

  其中,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按4项指标)最好的是市度假区,为4.57。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临清市,为27.0%。

  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低的是市经开区、市度假区、东阿县,均为58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临清市,为29.7%。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低的是高唐县,为114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临清市,为25.2%。

  按年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主城四区各乡镇(街道、园区)中后两位分别是湖西街道、道口铺街道,按照《聊城市环境保护工作问责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对湖西街道予以通报批评。按PM2.5浓度排名,后两位分别是斗虎屯镇、道口铺街道(斗虎屯镇、道口铺街道并列倒数第1名);按PM10浓度排名,后两位分别是闫寺街道、嘉明开发区。

  按年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七县(市)各乡镇(街道、园区)中后五位分别是陈集镇、三十里铺镇、八岔路镇、燕塔街道、大王寨镇(其中燕塔街道、大王寨镇并列倒数第4名),按照《聊城市环境保护工作问责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对陈集镇以通报批评。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