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202111629.png'

聊城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揭牌成立 高峰任局长

2019-02-02 11:1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2月2日讯(记者李长振)2月2日上午,聊城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挂牌成立,副市长成伟与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高峰共同揭牌。

  根据《聊城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将原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职责,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减排、推行清洁生产相关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市水利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职责,市农业委员会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以及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承担的工程项目区环境保护等行政职能,组建聊城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统一行使生态和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与行政执法职责,监督管理污染防治、核与辐射安全;指导、协调、监督生态保护工作等。同时,不在保留聊城市环境保护局。

  揭牌仪式上,成伟对市生态环境局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奋战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线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成伟指出,聊城市生态环境局正式组建,标志着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特别是中央关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新要求,着眼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体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对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他希望新组建的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历史重任。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