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fs.jpg'

违规招生!聊城市三中北校、文苑中学等5所学校被公开处理

2019-01-30 10:00: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程洽洽)近日,东昌府区辖区内的聊城市外语学校(小学部)、三中北校、文苑中学、英特第一小学和东昌外语学校等5所学校,因2018年违规招生,被东昌府区教育部门公开处理。

  据悉,2018年实际招生工作中,聊城市外语学校(小学部)、三中北校、文苑中学等3所学校,擅自超计划招生;英特第一小学、东昌外语学校等2所学校,擅自跨范围、超计划招生。以上5所学校无视招生纪律,违反了2018年东昌府区招生工作规定。

  东昌府区教育局根据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区教育局《东昌府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东昌政办发【2018】33号)文件精神,“民办学校招生范围为审批的教育行政部门所属同级人民政府管辖范围”,“任何学校不得擅自增加招生计划。确因划定范围内生源数量超过下达招生指标,必须书面报告区教育局批准后增加。”“各级学校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关于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十项严禁”纪律: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的规定。

  为切实规范东昌府区民办学校管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确保全区民办教育健康有序的发展,东昌府区教育局结合山东省对学校违规办学行为责任追究办法,对以上5所民办学校违规招生行为给予全区通报批评,并责令以上学校限期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报区教育局;撤消年度内教育类荣誉称号,本年度不得评先树优;学校写出检查,校长写出书面承诺;相应缩减2019年招生计划。

  东昌府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被通报学校因整改措施不到位或下年度继续出现违规招生行为的,将停止其招生。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直至取消办学资格,并通过各种媒介向社会通报曝光。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