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124161736.jpg'

聊城监狱开展亲情帮教 服刑人员与亲属共迎新年

2019-01-24 16:1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李长振

 

  帮教活动现场服刑人员与家属深情相拥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24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丁子涛 刘东旭)1月23日(腊月十八),农历新年的脚步日益临近,为了让监狱高墙内服刑人员感受到家的温馨,用亲情的力量传递政策和温暖,聊城监狱精心组织开展了“情满高墙”亲情帮教活动。受帮教服刑人员与亲属近百人团聚一堂共迎新年,活动现场洋溢着暖暖的春意,弥漫着父母妻儿间的浓浓亲情,温暖了寒冬。

  服刑人员与家属共进午餐

  9点,亲属们在接受安检后,在民警引领下有序进入帮教现场。监狱组织亲属们一同观看了监狱教育改造专题片,服刑人员代表和亲属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服刑人员代表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忏悔,为自己的犯罪给家庭带来的打击和压力后悔不已,现场的帮教人员都红了眼圈。

  简短的会面仪式过后,服刑人员亲属在监狱领导和民警的陪同下,参观了伙房和监舍。“通过实地参观后,我们觉得这里改造环境井然有序,警官管理也很好,一点也不像想象中那么可怕,能够真实的看到亲人服刑的生活,我也就放心了。”四监区一名服刑人员亲属实地参观后说。

 

  服刑人员家属参观监舍区 

  时间临近中午,监狱为所有受帮教人员安排了亲情午餐,服刑人员和亲属坐在一起吃饭,想到春节即将来临,大家把这顿饭当成“团圆饭”。40多岁的服刑人员王某某与年迈的父亲对坐着,老父亲满头的白发格外显眼。老父拿着筷子的右手不停地抖动,慢慢把自己碗里的肉夹给儿子,服刑的儿子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

  “爹,是我对不住你!”王某某低下了头。聚餐后,王某某抱着年幼的儿子,不时在儿子的脸上捏来捏去。在春节前能够见到父亲和孩子,王某某很有感触,他说,自己的一时冲动让一个好好的家变得不完整,在监狱内他一定要积极改造,绝不走回头路。 

  2015年,年仅25岁服刑人员张某某因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被判入狱服刑四年,张某某的入狱给刚他们这个刚刚成立不久的小家庭造成了沉重的打击。刚刚出生不久的儿子就这样失去了父亲的陪伴。入狱服刑后,张某某悔恨不已,思念儿子之情不能自已。三个月前,得知春节前夕监狱要组织亲情帮教活动后,张某某用休息时间,利用旧纸片,亲手为儿子制作了一个小手工,以此来哄儿子开心。

  临别之际,服刑人员和亲属一一话别,亲属们的言语中多了更多的叮咛和挂念,希望服刑人员在监狱内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每逢佳节倍思亲。举办亲情帮教活动的目的,就是想让服刑人员感受到亲人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聊城监狱政委杨德勇表示,“聊城监狱积极构建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教活动,搭建了监狱教育与亲情教育互动平台,既拓宽了教育改造工作渠道,又丰富了教育改造内容,营造出了良好的改造氛围,使服刑人员在亲情感召下增强改造信心,端正改造态度,树立改造目标,争取早日出狱与家人团聚。”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