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4_看图王.png'

聊城全市教职工“教育文化培树年”书画展开幕

2018-12-15 16:5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2月15日讯(记者 程洽洽)12月15日,由聊城市教育局、聊城市教育工会主办的全市教职工“教育文化培树年”书画展开幕,本次书画展是市教育系统“教育文化培树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扎实推进教育文化培树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聊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哈宝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田凤奎,聊城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民进书画院院长张鸿达,市书法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程宏志等领导和聊城知名书画专家参加开展仪式。

  书画展上,70多副来自全市各学校的精美书画作品立意深远,风格多样。这些作品中既有陆海山川、花鸟林芷,又有人文风情、铁画银钩,从不同侧面展示了聊城教育工作的成果,反映了广大教师不辞辛苦教书育人的生动景象,是聊城教育文化的真是写照。

  哈宝泉在致辞中讲到,2018年是全市教育系统“教育文化培树年”,既是全市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围绕培育“厚德重教、大气兼容、担当奉献、创新奋进”的教育文化,通过深入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哈宝泉要求,教育文化培树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进头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下功夫要求,通过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用高尚品德奠基人生、用远大志向定向人生、用宏大格局架构人生、用创新思维起航人生、用渊博知识助力人生、用优秀文化辉煌人生。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70余副作品是从200多副书画作品中,经过市书画专家认真评审后确定的获奖作品。本次展览设在市人民公园院内书画艺术馆供市民免费参展,展览共计10天。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