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遇故障路口“趴窝” 莘县交警徒手推车助其解困

2018-12-11 11:5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2月11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冯永华 纪桂民)近日,一段短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里广为传开,视频显示:在莘县城区一红绿灯路口,一小型汽车突然“趴窝”停在路中,莘县交警及时援手徒手推车,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寒风凛冽,车流匆匆,莘县交警这一举动赢得了广大网友的一致点赞!

  据当时民警回忆,12月9日16时40分许,在莘县新华路与政府街十字路口,一辆自西向东的小型汽车在等待红绿灯放行时,车辆突然自动熄火出现了故障,任凭驾驶人使劲打火,车辆好像受冷空气影响“趴窝”了,停在路中间动弹不得!此时,路口的绿灯已亮起,后面车主一直按喇叭催促。这时,正在路口附近执勤的细心民警发现情况不对,于是立即跑到车前向车主询问情况。只见,女车主忙乱不堪、不知所措,具有多年城区工作经验的民警从车主的状态中,已经明白车辆是因故障“抛锚”在路中央。

  执勤民警考虑正值下班高峰期,路面车辆较多,又处于红绿灯处,后方车辆纷纷紧急避让,已逐渐造成该路段行车缓慢情况。民警当机立断,安排车主上车控制好方向盘,自己顾不上天寒地冻,徒手将车辆一步一步推到安全路段等待维修救援。这一小小的举动被过往群众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并纷纷为莘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点赞。

  在这里莘县交警也提醒广大车主、驾驶员:驾驶车辆出行的情况下,最好事先检查水箱、机油、刹车系统、轮胎等,避免车在途中抛锚。倘若路程中车辆突然坏车抛锚,驾驶员应该先打开警示双闪灯,再在车辆后方50米外放上随车用的三角形危险标志牌,车上所有司乘人员应站在路边比较安全的地方等待维修救援。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