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通报370.jpg'

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

2018-12-11 08:55:00 来源: 聊城市纪委监委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警示,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履职尽责,聊城市纪委监委现将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东阿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森因下属工作人员违纪问题被问责。2017年,王兴森任东阿县供销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期间,下属乡镇供销社多名工作人员受到党纪处分或组织处理。王兴森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此负有领导责任。东阿县纪委给予王兴森党内警告处分。

  茌平县农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峰因农机购置补贴发放工作失职问题被问责。2014年至2015年,岳峰任茌平县农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农机局推广站在农机购置补贴发放过程中,因工作失职致使乐平铺镇等5个乡镇出现骗取国家农机补贴的问题。岳峰作为分管领导,履行工作职责不力,对此负有领导责任。茌平县纪委给予岳峰党内警告处分。

  东昌府区堂邑镇党委副书记李艳霞因考评工作失职等问题被问责。2017年1月,李艳霞任东昌府区堂邑镇党委副书记、分管组织工作期间,在2016年度村级班子考核工作中未认真审核把关,致使5名受到党纪处分、依据考核文件应当被评定为“不称职”等次的村“两委”党员干部,被评定为“称职”等次,且违规领取绩效工资共计17800元;同年12月,李艳霞在分管扶贫工作期间,未督促该镇扶贫办按照要求对使用煤球炉取暖的贫困户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致使13户无取暖设备或仍使用煤球炉取暖的贫困户漏报。李艳霞作为分管领导,履行工作职责不力,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东昌府区纪委给予李艳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彰显新时代奉献、担当的精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担当起来;要进一步加大压力传导,压紧压实责任,将上级监督与基层自律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把握问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等失职失责行为,敢于较真碰硬,一律从严问责,持续释放挺纪在前、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