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公安举行退赃大会 百余万财物现场返还群众

2018-11-27 17:1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11月27日下午,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区分局举行严打整治退赃大会。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受害群众向东昌府区公安赠送锦旗。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群众现场领取被盗及被骗财物。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大众网聊城11月27日讯(记者 侯晓)11月27日下午,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区分局举行严打整治退赃大会。当天,东昌府区公安机关向受害群众现场返还总计百余万现金及大量手机、电动车等财物。

  据东昌府区公安分局局长于继谔介绍,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持续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盗抢骗”,打击电信诈骗犯罪、非法集资犯罪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打掉一大批危害重、影响大的犯罪团伙,破获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两抢一盗”等案件,追回一大批被盗抢财物。

  截至目前,东昌府分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24起、刑拘852人、逮捕418人、起诉841人,10起现发命案全部破获,抓获上网逃犯291人,打掉各类犯罪团伙53个,其中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涉恶类共同犯罪团伙18个,刑拘145人,破案79起。全区110警情同比下降32.7%,“两抢一盗”等多发性街面侵财案件同比下降41.1%。

  本次退赃大会,既是公安机关严打整治战果的展示,也是进一步推动严打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正在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聊城战役”,在侦破各类案件的同时,按照打击和追赃并重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对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窃电瓶车、农机具、大牲畜以及街面“两抢”等可防性案件的打击力度,全力提升打击效能,为老百姓挽回不少损失。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