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1121175358.png'

聊城:杜绝校外培训机构超前超标培训 年底前完成整改

2018-11-21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1月21日讯(记者 程洽洽)11月19日,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全面改薄、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消除大班额、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教师县管校聘等六项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11月2日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校外培训机构整改推进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工作方案分门别类重点攻坚。要重点整治证照规范情况,需要规范的抓紧规范,符合发证条件的抓紧发证,应取缔的坚决取缔。要重点整治师资配备情况,从事语数英、理化生等学科培训的教师,应当具有相应教师资格和教学能力。要重点整改命名情况,根据学生所处年级和参训学科,本着简洁、直观、准确、规范的原则,命名学科类培训班名称,防止误导家长和学生,杜绝超前超标培训和虚假宣传。

  会议要求要内外兼管标本兼治。要坚持“零起点教学”,严禁超纲超前教学。要规范作业布置,严禁布置过量作业,严禁布置而不批改作业,严禁让家长代为批改作业。要规范日常考试,严禁以任何方式公布学生考试分数,严禁单纯以考试成绩考核评价师生和学校。要严肃招生入学,义务教育阶段严禁通过笔试、面试、考察、面谈等方式招生。严管师德师风,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零容忍、严处罚,严禁学校和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做宣传、拉生源。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课后服务。坚持公益自愿的原则,创新方式、创新方法、克服困难、急群众之所急,解除人民群众的后顾之忧。同时要主动公开接受监督。要利用媒体等各种宣传手段,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重要性、成果等进行广泛宣传,争取社会舆论支持。要做好公开公示工作,尽快在政府网站公布黑白名单,公开监督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