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菜市街建成通车 建成地下综合管廊实现雨污分流

2018-11-17 20:5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1月17日讯(记者 李长振)17日上午,聊城市城管局举行后菜市街建成通车仪式,这条连接城区柳园路、花园路两条南北主干道的道路经过160余天的紧张施工终于建成通车,后菜市街的通车将大大该区域的防汛、交通压力,改善市民的通行生活环境。

  聊城市后菜市街道路、排水、照明、绿化及综合管廊工程西起柳园路,东至花园路,全长908.34米,红线宽度46米。其中新建综合管廊、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改建道路、路灯、绿化等附属设施。改造道路30000余平方,新建雨水、污水管道1800余米,改建路灯48基。

  综合管廊为三舱断面,共分成30个现浇段,管廊内包含给水、中水、热力;电信、高低压电线电缆;燃气等多类管线。由于管廊处于闹市区,因此采用全封闭围挡施工,开挖深度7米,地下管线、周围建筑物多,采用拉森钢板桩支护方式,是聊城第一个使用拉森钢板桩支护的工程。同时后菜市综合管廊工程也是聊城市城区第一个三舱断面的综合管廊,资金来源全部为政府投资,其他管廊多采用的PPP、BOT模式。整个管廊混凝土量2万余立方,施工方昼夜不间断施工,白加黑、五加二,施工160余天完工。

  后菜市街综合管廊是柳园路干线管廊向东连接二干路、长江路支线管廊的重要枢纽,聊城市政府、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管理处等各级领导对本工程给予高度重视。该综合管廊的建设完工,可以彻底解决马路拉链现象,减轻城市交通拥堵,极大方便了电力、通信、燃气、供排水等市政设施的维护和检修,从长远来看,与以往的直埋相比,经济效益高。根据《聊城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至2030年聊城将建成沿东昌路、湖南路和柳园路形成“两横一纵”干线管廊系统布局,成为综合管廊系统骨架,形成东西向、南北向管线主要通道。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