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1108101208.png'

青兰、高东高速建成后聊城高速通车里程将达472公里

2018-11-08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聊城11月8日讯(记者 赵志鹏)11月7日,聊城市公路局局长张俊之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就聊城市高速公路的建设情况回答记者提问。张俊之介绍,青兰、高东高速建成后,聊城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472公里。

  张俊之说,今年聊城市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非常顺利。截至10月底,全市累计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14.4亿元。其中,莘南高速于9月28日顺利建成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三个月。

  今年以来完成投资3.3亿元,开工以来累计完成10.5亿元;青兰高速路基工程完成79%,涵洞工程完成96.6%,桥梁工程完成91.2%,路面工程完成23%,房建主体工程完成71.3%。今年以来完成投资11.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2%。开工以来累计完成37.4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46.4%,计划明年建成通车;高东高速拆迁工作已经完成,施工、监理单位已进驻工地,正在陆续展开路基土方和桥涵施工,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张俊之提到,1996年聊城市第一条高速公路——济聊高速建成通车,到聊馆高速、青银高速高唐段以及高邢高速、德上高速和9月28日刚刚建成通车的莘南高速,目前聊城市通车的高速公路达到6条309公里,初步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丰”字型高速公路网络体系。全市8个县(市区)中除了东阿外,其他7个县(市区)全部直接通了高速公路。

  此外,目前在建的青兰、高东高速建成后,聊城市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472公里。届时,聊城市将形成“县县通高速”“一环绕聊城”的高速公路网,高速公路的通车里程和通达能力,将跃居全省中上游水平,广大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