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交警大队家属院停水半个月 50余户居民饮水需四处“借”

2018-10-12 15:4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11日,陈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建设路新武东巷东昌府区交警大队家属院已经停水长达半个月,50多户居民无法正常生活。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陈先生反映,自从停水后,他每天需要从家属院外“借水”,然后再将水提到楼上。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家属院生活垃圾无人清理也有半个月之久。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大众网聊城10月12日讯(记者 赵志鹏)11日,家住聊城市东昌府区建设路新武东巷东昌府区交警大队家属院的陈先生致电大众网聊城频道新闻热线0635-8229595反映称,自己所住的家属院已经停水长达半个月,50多户居民无法正常生活,饮食、洗澡、上厕所成了大问题,生活上极为煎熬。十余天里,为了解决饮水困难,居民们只能四处“借水”。

  11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新武东巷的东昌府区交警大队家属院,对陈先生反映的停水问题进行了实地采访。“停水是从十月一日前两天开始的,现在都已经半个月了,每天都是四处借水或者买矿泉水饮用。”住在家属院2号楼的陈先生说,由于停水,家里积攒了一周的衣服没法洗,刷牙洗脸也只能用矿泉水。此外,家属院老人较多,她们腿脚不好,现在还要拎着沉重的水桶上下楼,太受罪。

  陈先生介绍,停水的这段时间,洗衣做饭的问题还能克服,但上厕所冲马桶、洗澡确实成了大问题,他每天一睁眼就要往楼下的公共厕所跑。然而家属院的公共厕所同样没水,时间长了公共厕所排泄物增多,居民们的如厕问题又成了困扰。

  据家属院居民反映,除了停水问题,家属院里的生活垃圾也有半个月没有清理了。“因为小区一直没有物业,因此我们每年每户60元的卫生费都是交到东昌府区交警大队。”王女士说,垃圾无人清理也是发生在十月一日之前,当时她们并没有接到停止清理垃圾的通知。

  随后,针对东昌府区交警大队家属院停水问题,大众网记者拨通了聊城市城市水务集团的热线电话。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家属院属于欠费停水,家属院采取“总表供水”的方式,从2018年5月至今没有缴纳过水费,总表显示欠费状态,共欠费五万九千多元。之前一直是由交警大队财务处直接缴纳水费,但是目前交警大队财务处只缴纳交警队单位上的,家属院水费已经不再缴纳。

  “因为之前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是财务处的,所以我们向东昌府区交警大队财务处进行了咨询,但该家属院的水费工作移交给了谁,或者由谁固定的收取水费,用什么方式再缴纳,并没有得到明确答复。”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说,目前,家属院只能采取自己请物业或者自己组成业主委员会,由委员会推举个人来定期收取水费这两种方式,所以需要业主们团结起来选一种方式,尽快补缴、缴纳水费,便能恢复供水。

  “家属院居民之前没有缴纳过水费,一直是由东昌府区交警大队负责管理。现在出现停水问题了,我们可以缴纳水费,但是今后该怎么缴纳、缴多少、缴给谁,需要有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家属院居民王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

  家属院的水费缴纳工作移交给了谁?今后家属院该如何继续缴纳水费?带着这些问题,大众网记者向东昌府区交警大队财务处进行了咨询。财务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费缴纳问题她不是太清楚,要向行政科询问。

  随后,记者与东昌府区交警大队行政科取得联系。行政科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之前家属院水费和单位是一块缴纳的,但后来按照相关规定,单位缴纳的费用需要与家属院脱钩,不再参与家属院的水费缴纳。“在家属院停水前,我们已经多次在院内张贴通知,告知居民今后如果再用水的话需要自己缴纳水费。”工作人员说,接到家属院居民的反映后,他们也与水务集团进行了积极协调,帮助居民解决问题,但居民需将所欠水费补缴齐全后,才能通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