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1010172747.jpg'

东昌府区教育再出大动作!82所农村中小学将变身为名校的分校

2018-10-10 17:2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0月10日讯(记者 程洽洽)10日下午,东昌府区召开全区名校带动工作推进会,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巩固“名校带分校”战略成果,加快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程,东昌府区将在全区继续深入实施名校带动工程,确定由40所实力较强的中小学全面带动全区82所实力薄弱的农村中小学,力促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会议印发的《关于实施名校带动工程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本轮实施的名校带动工程,以城区名校带动农村分校集团化模式为主,实现名校带动从联合到融合的转变。城区中小学作为带动主体,将农村初中、小学作为分校实行全面兼并,城乡学校集团化融合式发展。以“一套班子、多个校区、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的运行模式,实行“人事管理统一、管理制度统一、经费管理统一、教学管理统一、评估考核统一”的高度统一管理模式,达到全覆盖、无缝隙和全员参与的带动效果,实现政府教育投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最优化。

  具体实施方式为,一所城区初中融合带动农村学区1-3所初中。将农村学区教育质量综合水平较弱的初中转化为城区优质初中分校;一所城区小学融合带动学区内1-3所小学。将农村学区中相对规模较大、生源较少的薄弱小学转化为城区小学的分校。选取城区知名老校融合带动一所学区小学,部分城区新建小学条件成熟后,也要参与名校带动;学区中心小学融合带动2-3所学区小学。将城区小学带动以外的其他学区小学(教学点)转为学区中心小学的分校。

  《意见》确定了推进学校管理一体化、教师队伍一体化、教育教学一体化、评价考核一体化4个方面的举措。其中在教师队伍一体化方面,《意见》提出,将打破教师“一校所有”的格局,探索以集团为单位的教师交流模式。积极推进集团内教师聘任、培训培养、职称晋升和较小考核方面的一体化运作,促进教师队伍专业水平的整体提升。

  详细名单如下: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