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通报370.jpg'

【曝光台】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基层乱收费典型问题

2018-10-09 13:38:00 来源: 聊城市纪委监委 作者: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持续释放正风反腐的强烈信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聊城市纪委监委对4起基层乱收费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茌平县温陈街道金楼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同青违规加收费用问题。2015年至2017年,金同青任职期间,在向村民收取环境卫生费时私自改变收费标准,累计多收取3070元,其中,用于支付该村平安家园保险费用2274.5元,剩余795.5元由金同青私自保存,未入村账。温陈街道党工委将金同青上述违纪问题与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剩余卫生费已纳入村集体账目。

  东昌府区郑家镇白堂村党支部原书记白立峰违规加收费用问题。2014年至2016年,白立峰任职期间,在向村民收取水费时搭车加码,多收取4.05万元用于村务支出。郑家镇党委将白立峰上述违纪问题与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冠县北馆陶镇许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西仲违规加收费用问题。2013至2016年,张西仲在向村民收取生产性费用时搭车加码,多收取4.71万元用于村务支出。北馆陶镇党委将张西仲上述违纪问题与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阳谷县十五里园镇贾垓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贾天香违规加收费用问题。2015年至2016年,贾天香在向村民收取生产性费用时搭车加码,多收取2.16万元用于村务支出。十五里园镇党委将贾天香上述违纪问题与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顺应人民群众期待,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下大力气解决巧立名目、加码收费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县乡纪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乱收费、乱摊派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用严明的纪律管住基层党员干部。要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坚持“一案双查”,不仅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动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落到实处,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厚植党执政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