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4789.JPG'

聊城隆重举行烈士公祭仪式 敬献花篮缅怀先烈

2018-09-30 11:45: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9月30日讯(记者 李长振)9月30日是全国烈士纪念日,聊城在聊城烈士陵园烈士纪念广场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市政协主席张旋宇等市级领导同志同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出席活动。活动由宋军继主持。

  九月的聊城烈士陵园,松柏苍翠、静穆庄严,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上午10时整,公祭活动开始。随着号令,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

  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庄严高亢的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国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国歌唱毕, 100名佩戴红领巾的少年儿童整齐列队,面向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他们高举右手、齐致队礼,表达继承革命烈士光荣传统、为着理想奋勇前进的远大志向。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北侧,大型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花篮是由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大常委会、聊城市人民政府、聊城市政协、聊城军分区、烈士遗属及老战士和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分别敬献的。

  接着, 出席公祭仪式的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依次走上纪念碑基座,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决心沿着前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前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创造聊城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聊城军分区、市委党校、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领导同志;东昌府区委、区政府、三个市属开发区主要领导;烈士遗属和老战士代表;市直各部门领导同志;驻聊解放军武警官兵;聊城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学校师生等共计约2000人参加公祭活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