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底聊城力争创成省级食品安全城市

2018-09-26 15:4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26日上午,聊城召开全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动员大会。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大众网聊城9月26日讯(记者 赵志鹏)26日上午,聊城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副市长任晓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主持会议。东昌府区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农委和市食药监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将迅速行动起来,以“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为出发点,扎实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聊城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力争到2019年底,将聊城市创建成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聊城市中心城市:东昌府区、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会上,宋军继表示,深入开展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对于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食品安全既事关民意民生,也事关一个城市的对外形象。如果能把聊城变成食品安全的净土,把“食安聊城”这张名片打出去,无论对聊城市的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等长期工作,还是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返乡创业、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具体工作,都将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

  宋军继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严守食品安全第一道关口,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提升食品风险监测评估水平,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率,强化应急处置,有效应对食品安全事件。

  同时,要继续深入推进“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和品牌农产品建设,创建一批放心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放心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和知名大型餐饮企业,打造一批餐饮安全示范街区、示范学校食堂和示范店,挖掘、保护和发展好一批餐饮老字号和地方名吃,推出放心品牌榜,提振公众消费信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