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918571073112168_看图王.png'

东昌府区法院执行案件结案1514件 到位标的3.57亿元

2018-09-18 15:50: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9月18日讯(记者 李长振)18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该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2018年度该院已执结案1514件 ,结案率 70.81% ,执行到位标的3.57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东昌府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于波介绍,今年以来,东昌府区法院充分利用最高人民法院开通的“总对总”查控平台和自身建立的“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成立专门的网络查控小组,对被执行人所有领域的财产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的监控,争取将被执行人名下财产“一网打尽”。开展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每周两次,每次行动均出动五部警车,二十余名干警参战,形成了持续和有力的作战,成功强制执行一批难度较大的“骨头”案。迫于强大声势压力,当事人自动履行率也有了显著提高。另外,东昌府区法院还组织了涉民生案件、涉党政机关案件和涉执信访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为确保最大程度震慑失信被执行人,将凡是符合条件的失信被执行人一律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让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同时,加强宣传曝光,压缩“老赖”生存空间。截止目前,实际执结案件1514件,执行到位现金3.57亿元。司法网络拍卖269件,涉及房产139套,土地4宗,车辆19部,其他财产10宗,成交1.18亿元,平均溢价率为15.43%,参拍人数达到128人次,为当事人节约佣金502.63万元。执行过程中对抗拒执行的123名被执行人依法进行了司法拘留,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