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0917113613.jpg'

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聊城举办现代农业培训班

2018-09-17 11:3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9月17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赵杨)9月17日,由中共聊城市委组织部主办,聊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承办的聊城市现代农业培训班(第一期)在聊城成功举办。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晓旺,聊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思中,中共聊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贾鹏柱,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陈长华,市农科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绍军,市农科院院长褚丁印,市农科院监事韩卫杰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聊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思中主持。

  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农业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农业局、市属开发区农办的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农业重点企业及大型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骨干共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聊城市农科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绍军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时指出,本次培训班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中共聊城市委组织部主办、聊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承办的第一期聊城市现代农业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等单位的著名专家,为学员带来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新典型。他表示,市农科院将把“筹划好、组织好、服务好、总结好”作为培训的总要求,竭力做好会务工作,确保培训圆满成功。

  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晓旺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重点介绍了近年来聊城市农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培育更多基层农技人才,提高学员们的理论水平,充分发挥科技对农业发展的支撑能力,推动全市农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开创我市乡村振兴的新局面。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并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加快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山东省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王淑芬、山东省农科院资源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万鲁长、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教授周涛、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李向东等专家准备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将引领全体学员进一步拓宽视野,深化认知,增强本领,为加快我市乡村战略的实施和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我市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