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利剑高悬保平安--聊城市公安系统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

2018-09-11 09:57: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张兴国

  扫黑除恶,公安部门是主力军。今年以来,聊城市公安系统紧跟中央和省市部署,全警全力动员,精心谋划部署,迅速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高潮,为聊城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铸就坚实基础。

  权威部署 高点站位

  超高标准强势启动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山东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副省长、公安厅长孙立成亲自来聊指导,市委书记徐景彦,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彤宇亲自动员部署、组织指挥、实地督导。全市公安机关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意图,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党政工程和一号工程,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推动专项斗争强势启动实施,以超常的决心和意志投入专项斗争,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坚决执行“三个一律”。即:重点案件、重要线索及重大事项,一律由“一把手”挂帅指挥、阅批调度和牵头推动。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任组长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通过高密度、高频次的部署、推进和调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全面压实“三个责任”。实行市公安局党委包片包案责任机制,每位党委成员和刑警支队副支队长直接组织核查重点线索,指挥侦办重大案件,开展实地督导。落实警种责任,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部门、民警和岗位。落实县(市区)局长责任,实行一日一督导、十日一调度,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实行刚性问责。

  切实加强“三项保障”。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扫黑除恶工作专班、案件侦办专家成员库和法律专家库,建立了自上而下的专项斗争组织体系,为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精心策划 全力发动

  助力斗争纵深发展

  “知道,我知道!电视、报纸……还有传单、标语、广场电子大屏幕上都看到过。黑恶团伙害国害民,该抓!我举双手赞成,以后我会留心,回头也和庄乡爷们说说,发现了坏人坏事就举报……”谈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发区北城办事处代桥村村民代国华积极性非常高。

  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宣传工作是警力,也是战斗力”的理念,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把宣传动员和舆论引导作为斗争重要环节抓细抓实,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发动,鼓励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线索,打响了扫黑除恶宣传战役。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均公布了举报电话、邮箱和邮寄地址,设立举报信箱260个,市公安局联合市财政局制定了《聊城市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设立专项奖励资金,公布有奖举报方法,广泛收集黑恶势力犯罪线索,鼓励群众检举揭发,及时兑现奖励。

  全市公安机关制作发放传单、通告、海报等宣传品120余万份,宣传扇、文件包、纸杯等237万余份,悬挂张贴标语26500余条,制作扫黑除恶公益广告牌650余块,同时全市LED电子屏、手机短信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内容,张贴四部委《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7万余份,广大民警、辅警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广泛宣传发动,努力提高扫黑除恶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在全市形成了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