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连日降雨“解渴” 东昌湖水位上涨恢复往日秀丽

2018-08-20 16:2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连续降雨前,东昌湖荷香亭周边水位下降明显,湖面见底,湖底石块裸露。

  8月18日、19日连续两日降雨过后,降雨补给湖水,东昌湖水位上涨,湖下石块已被上涨的湖水所掩盖。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8月18日、19日,连续两日降雨过后,东昌湖水位上涨,湖面又恢复了往日的秀美与灵气。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大众网聊城8月20日讯(记者 赵志鹏)8月上旬,由于正常下渗、降雨量少、酷热蒸发等综合因素影响,东昌湖、运河水位下降明显,部分湖面见底,湖底淤泥、石块裸露,让东昌湖风景区黯然失色。8月18日、19日,连续两日降雨虽然给聊城市民的生活、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但风雨过后,对于东昌湖来说却传来了“利好消息”。降雨补给湖水,使得东昌湖水位上涨,湖面又恢复了往日的秀美与灵气。

  2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沿东昌湖环行一周看到,前几日市民反映的几处湖面可见底的地方,水位都有不同程度上涨,之前图片中因水位下降而裸露出的湖下淤泥、石块等都已被上涨的湖水所掩盖。

  记者移步至荷香亭旁,之前岸边裸露的小石块都已不复存在,环顾四周,大片大片绿油油的荷叶映入眼帘。虽然不像诗词中所说“接天莲叶无穷碧”那种气势,但受雨后空气中弥漫着的清新气息影响,湖中荷叶仍然令人赏心悦目。于是,在湖水、荷叶、亭子的映衬下,整个东昌湖风景区又恢复了往日的秀美、灵气。

  8月初,东昌湖风景区镜明湖旁水位下降明显,湖底泥土、石块裸露,湖中的“仙鹤”雕塑没有了往日的活力。

  8月20日,连续降雨过后,东昌湖风景区镜明湖水位上涨明显,湖中“仙鹤”雕塑活灵活现。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8月20日,连续降雨过后,东昌湖风景区镜明湖旁的水位上涨明显。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20日上午10时,记者看到,东昌湖风景区镜明园旁的荷叶在湖水中浮动,两只“仙鹤”雕塑矗立湖中,与八月初“衰颓”的形象形成鲜明对比。老人、孩童、游客来往于园区,一片祥和盎然的景象。

  正在东昌湖风景区镜明园旁带着外孙散步的杨女士介绍,八月初湖水距离现在的水位差一大截,湖底还能见到各类石块和淤泥,但现在湖水升至正常的水位了。“因为一家人住在鼎顺花园,距离湖边又较近,早晨都会来此处晨练,所以我作为一名市民也非常关心东昌湖水位问题,看到水位上涨,推测应该是和前两日的连续降雨有关。”杨女士说,东昌湖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聊城江北水城的城市形象,我们希望它变得更美,生态环境变得更好。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