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七夕节”鲜花市场销售火爆 婚姻登记处新人扎堆领证

2018-08-17 16:3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七夕情人节当天,聊城市花卉市场销售生意十分火热,鲜花的价格也随之上涨不少。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在花园路一家花卉店里,店员们将已包扎好的玫瑰花束,整齐地堆放在门面两侧。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大众网聊城8月17日讯(记者 赵志鹏)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不少年轻人都会选择为心爱的她送上一束鲜花。1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走访聊城市多家花卉店了解到,近几日,花卉市场销售生意十分火热,鲜花的价格也随之上涨不少。

  在花园路一家花卉店里,店员们将已包扎好的玫瑰花束,整齐排列堆放在门面两侧。店主梁女士一边接听订单电话,一边对手头的玫瑰花进行剪枝、包装,忙的不可开交,顾客也是络绎不绝。短短十几分钟,就有近十位顾客前来预订或领取鲜花。店员介绍,年轻人七夕节钟爱于送情人玫瑰花,少则11支、多则能到达365支,对于节日的形式感要求更强一些。

  “今年顾客可选择的花种很多,年轻人喜欢的红色和香槟色玫瑰是销量做好的,粉色、蓝色玫瑰也有个别顾客选择,价格比较适中。”梁女士告诉记者,和往年相比,今年鲜花的网络订单比较多,多数顾客都选择在市区配送。在价格方面,这几天随着节日的到来各式玫瑰价格开始上涨,现在一朵玫瑰花可卖到十块左右。此外,花卉店主们为了抢夺七夕市场,鼓足劲头推出了情人节礼盒包装等多种创意十足的卖点。

  17日上午十点,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领完婚姻登记证的新人在亲友的见证下拍照留念。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作为极具浪漫色彩的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这天,除了送爱人鲜花外,不少恋爱中的新人们也会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17日上午十点,大众网记者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虽然排队领号的人数较多,但现场秩序井然,一对对新人们有说有笑,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这一珍贵时刻。

  据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为应对“七夕节”扎堆领证的情况,婚姻登记处提前要求所有员工早晨七点半必须到岗,配备了专职人员,增设了窗口,确保来登记的准新人顺利领取到结婚证。“新人们一律采取领号的方式进行婚姻登记,10点前我们就已经发放了64个号,现在还有30多对新人在排队领号。”工作人员说,如果选择像七夕这种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新人们可提前一天来婚姻登记处填表、照相,当天来到后便可直接领证,省时又省力。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