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阴黄河大桥正式恢复通行 限高2.8米、限重49吨

2018-08-10 17:2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聊城8月10日讯(记者 赵志鹏)平阴黄河大桥建设投入运营近40年,是一座有着光荣历史、见证黄河两岸经济社会发展的桥梁。10日,记者从聊城市公路局了解到,省交通公路主管部门与原大桥运营方山东高速集团已初步达成移交协议,平阴黄河大桥已于日前正式恢复通行。为保障大桥安全通行,根据专家评估结果,桥梁实行限高2.8米、限重49吨通行管理。

  据了解,桥梁自去年11月15日停止收费后,省交通主管部门、聊城市和收费运营方山东高速集团,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对大桥承载力进行了科学的技术评估检测,并对检测出的桥体隐患进行了彻底维修保养。日前,省交通公路主管部门与山东高速集团已初步达成移交协议,由聊城市公路局承担桥梁日常养护和路政管理工作,市县公安交警部门负责道路安全管理。

  同时,山东高速集团要做好各项移交善后工作,限高限重架及指示牌设置要醒目、牢固,对办公场所、固定资产进行造册登记,实现有序交接。市交通部门要加强对东阿治超检测站的工作指导,加大人员投入,加强联合执法,履职尽责,把住关口,杜绝超限超载车辆通行。

  市公路部门要面向全社会做好限高限重提示和宣传工作,在桥头限高架处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对超高车辆、特别是超重车辆进行劝返,绝不允许一辆超重车辆、危化品车辆上桥。路政管理人员要加强桥面巡逻,严禁车辆和行人在桥面停车逗留。东阿县公安部门要在大桥管理处设置治安警务室,对大桥通行环境进行综合治理。

  此外,着眼长远,建立大桥安全畅通运行的长效机制,对影响大桥安全通行的因素进行深入研究,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各项工作预案。规划设置先进的称重检测设备以及桥面车流监控设备,逐步提升大桥养护运营管理的信息化、科学化水平。东阿县要制定针对性的应急处置预案,储备精干的应急救援力量,加强工作演练,确保大桥安全畅通运行万无一失,使其为黄河两岸人员、物资交流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