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聊城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 重点打击11类违法行为

2018-08-09 22:00: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8月9日讯(记者 程洽洽)9日下午,聊城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部署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将重点摸排打击体罚、虐待、性骚扰侵害学生,校园欺凌等11类违法犯罪行为。

  聊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田凤奎介绍,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工作重点是,侵占学校公用财产的违法犯罪行为;非法侵入学校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学校周边敲诈勒索学生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体罚、虐待、性骚扰等侵害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 学校使用非专用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及其它交通违法行为;校园欺凌行为;干扰、阻挠学校建设等违法犯罪行为;各类非法“校园贷”及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各类非法宗教、邪教活动等违法犯罪行为;学校周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校内外出租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情况;其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及其“保护伞”。

  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排查、打击、监管、建设等工作压茬推进、滚动开展。2018年,动员部署,集中打击。各学校将全面开展线索调查,建立台账,对账盘点,确保依法处理。2019年,打管结合,边打边建。对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学校集中攻坚。全面梳理、严格整改各学校安全管理漏洞、制度机制空白和方法手段等问题,初步建立教育系统主动防范、发现、打击黑恶犯罪的制度机制。2020年,督导检查,建章立制。市、县区教育局,组织督导组专项督导,对中小学、幼儿园健全完善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机制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仍然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通过开展检查和制度建设,确保各中心学校、学校属地管控责任落实到位,长效机制基本形成、运行良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田凤奎表示,市教育局将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将专项斗争纳入综治和平安校园创建考核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对学校领导和班子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专项斗争期间,教育局将组织督导组到各学校督导检查,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造成后果的,发现“保护伞”线索不追查、不报告、不移交的,依纪依法问责。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