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聊城开发区代表处成立

2018-08-08 09:3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8月8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钱洪民)8月7日上午,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处暨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山东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董火民;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运营中心主管白琳琳;聊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窦淑芬;聊城市民政局行政许可科科长徐开国;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广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政工部主任王兴世出席会议,促进会会员企业和会员6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聊城市民政局行政许可科科长徐开国宣读了开发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成立批复,参会人员表决通过选举办法、《促进会章程(草案)》、会费及财务管理办法,无记名投票选举促进会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人选。

  市民政局行政许可科科长徐开国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宣读开发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成立批复文件。

  第二阶段,举行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处和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揭牌仪式。吕广华和韩天进为“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揭牌。董火民和窦淑芬为“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处”揭牌。

  新当选会长韩天进代表开发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理事会作表态发言,明确促进会将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通过优质的服务,提升人才促进会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为开发区人才和企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广华同志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致辞,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省市区对加强人才引进培养都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营造了浓厚的引才育才的氛围。开发区作为聊城市经济发展改革的前沿阵地,对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进、培养一直非常重视,从2013年开始,每年为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发放生活补贴和社保补贴,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人才补贴1328.69万元。近5年来,开发区引进各类高层次紧缺人才200余人,为全区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吕广华指出,开发区正处在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特别需要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和一批高新技术项目来支撑。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处和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揭牌成立,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有益探索,是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对我区人才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广聚各方英才、助推开发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发区高层次人才促进会要积极打造人才联系的服务平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为各类人才提供好贴心服务。要注重加强与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的对接,搭建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与开发区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

  山东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董火民代表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致辞。董火民指出,人才的培养与人才队伍的建设,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和大力推动的一项长期事业,成立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处和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是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有益探索,是广聚各方英才、助推经济社会跨越赶超的重要举措。

  董火民强调,下一步,促进会要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发挥好党委政府、企业、人才之间的桥梁作用,积极为人才发展提供优质环境,帮助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为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政工部主任王兴世主持会议,指出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处和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的成立,必将对全区人才队伍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促进会理事会要按照协会章程,抓紧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和沟通协调机制,确保尽快运转起来,更好地聚集人才、引进人才、服务人才。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中通客车和山东日发纺织机械有限公司。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