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各地举行幼儿园食堂开放日 家长近距离参观学校后厨

2018-08-07 16:2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8月7日上午,东昌府区食药监局举行“幼儿园食堂开放日”活动。

  参观幼儿园后厨之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与家长、各幼儿园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参观过程中,幼儿园学生家长一边仔细询问食材新鲜程度、保质期,一边拿出手机记录幼儿园后厨人员做饭流程。

  大众网聊城8月7日讯(记者 赵志鹏)聊城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幼儿园食堂开放日”活动是学生家长、新闻媒体、社会各界人士近距离感受校园食品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活动。连日来,东昌府区、茌平、冠县、东阿等县(市、区)开展了“幼儿园食堂开放日”,促进了幼儿园自觉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8月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随同东昌府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学生家长代表、媒体记者等先后来到聊城大学幼儿园、江北水城幼儿园、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以及龙湾幼儿园,听取了园方介绍食堂食品原料购进渠道,现场参观了四家幼儿园食堂餐饮卫生保洁情况、食品加工工序、餐饮具清洁消毒情况、食品留样情况和相关食品安全制度保障情况等。

  参观过程中,幼儿园学生家长一边对食材新鲜程度、保质期进行仔细询问,一边拿出手机记录下幼儿园后厨人员做饭忙碌的场景。来到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家长们提前拿到了本周幼儿园营养食谱表,对一天四餐的菜谱、用料、营养程度认真阅读。在学校食堂后厨,记者看到,后厨人员的换衣间干净整洁、食品留样操作规范、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数据记录仔细。对于后厨人员做的可口饭菜,家长们也一致表示赞扬。

  随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与家长、各幼儿园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幼儿园负责人向家长展示了幼儿园各项工作制度、进货票据、工作档案,介绍了从业人员严把进货关、加工关、清洗消毒关、留样关和环境清洁关等“五关”执行情况,讲解了食品加工制作的具体规范操作要求和食堂从业人员一天的工作流程。活动临近尾声,园方组织家长代表陪孩子一同就餐。

  对于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和质量提升工作,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强调,幼儿园食安问题也离不开各位家长的支持和关注,希望家长朋友们提一些食品安全方面的宝贵建议,共同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学校食堂卫生工作的提升添力助威。

  据了解,7月27日,茌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茌平县新阳光幼儿园等多家幼儿园同时开展“幼儿园食堂开放日”活动,组织家长代表、新闻媒体、社会监督员实地参观食堂,让家长走进食堂,全方位了解幼儿园膳食制作的全过程。

  此外,8月1日,冠县食药监局崇文监管所在冠县锦绣湾幼儿园开展“幼儿园食堂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是冠县食药监局在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一部分。自7月18日起,冠县食药监局以各基层所为单位,按照计划在全县19个乡镇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幼儿园食堂开放日活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