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聊城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22起 处分36人

2018-08-02 13:5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8月2日讯(记者 李长振)2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七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聊城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云生在发布会上说,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动员部署。把扫黑除恶作为监督执纪监察工作重点,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宝泉同志先后两次集体约谈县(市、区)纪委书记,传导了压力,明确了任务。全面排查线索。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向社会公开举报渠道,鼓励群众检举揭发;同时与政法机关建立了涉黑涉恶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实现线索共享,同步侦办;对2016年以来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问题线索逐件排查,对政法机关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逐案过筛,不放过一个可疑线索。

  聊城市纪委监委选取了8个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线索由市纪委监委提级办理,选取了19件典型线索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案督办,市纪委执纪监督室对各县(市、区)涉黑涉恶案件逐案把关、同案同责,确保把每一个案件查实查透,向全社会释放扫黑必反腐、惩恶必除“伞”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初步核实问题线索115起,立案64起,查结44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2人;其中涉及“保护伞”问题22起,处分36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张云生表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是监察体制改革之后,党中央交给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忠诚担当,铁面执纪,严查涉黑涉恶腐败,深挖“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