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三伏天持续高温 “制服”工作者烈日下坚守岗位

2018-07-20 13:2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记者 程洽洽

  7月19日,正式入伏第三天,据省气象台预报,聊城最高气温超过38度,局部达到40度,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炎炎夏日,大众网记者走上街头探访高温下的“制服”工作者,记录他们真实的工作状态。

  坚守岗位 路面交警晒成“煤球”

  炙热的阳光下,开发区交警大队的辅警田伟身姿笔直的站在道路中央,吹着口哨挥动手势指挥来来往往的车辆。

  “夏天过完,家人会把我的肤色比喻成煤球。”高峰期维持交通秩序,平峰期纠正道路违章,夜晚时常还会随队查酒驾,田伟笑着告诉记者,交警这份工作带给他荣誉的同时更多的是责任。

  70岁环卫工扫街8小时 一天喝掉6斤水

  今年70岁的田大妈,走上环卫工的岗位已经2年有余。“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出来干活一个月能挣1200元呢。”每天骑车近10公里赶到城区打扫卫生的田大妈告诉记者,家里的老头儿身体有病,每个月买药将近600元,她虽然年龄大了,但身体还算硬朗,每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对她来说可以承受。

  最近气温持续升高,在室外工作的她需要不断的补充水分,以降温解暑,矿泉水瓶容量的白开水,田大妈一天能喝掉6瓶。

  保障舌尖安全 衣服能拧出水

  “生熟食品是否分开存放?灭蝇灭鼠工作是否到位?进货渠道是否正规?”38度的高温下,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范海河和他的同事走进农贸市场和一家家餐馆,每一处角落的卫生、每一批食品的进货渠道都在他们的检查范围之内。一上午的现场核查工作还未结束,范海河的后背已经湿透,一滴又一滴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流,被汗水浸透的工作服紧紧的贴在了身上。

  “天热,食品卫生安全更为重要。”为了保障群众舌尖安全,范海河和他的同事高温下坚守岗位,等一上午的检查工作结束回到办公室后,衣服能拧出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