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0719174923.png'

高温下的坚守:聊城防水工37℃下楼顶作业 一天要喝12斤水

2018-07-19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7月19日是山东省正式“入伏”的第三天,连日来聊城的高温天气,给烈日下的劳动者带来了不小的“烤验”。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戴上安全帽,套上防护手套,张宏青弯下腰在楼顶铺设防水卷材。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早晨六点半,来到工地后张宏青将水壶装满,这样的天气下,他们工作一整天要喝掉三大杯容量为两升的白开水。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大众网聊城7月19日讯(记者 赵志鹏)7月19日是山东省正式“入伏”的第三天,连日来聊城的高温天气,给烈日下的劳动者带来了不小的“烤验”。上午11时,室外温度已达37℃,在聊城开发区某建筑工地上,十余名建筑工人正忙着运水泥、做外墙防护、楼顶防水……在没有凉风吹袭的室外,在炽热阳光的照射下,他们皮肤晒的黝黑,汗珠顺着脸颊流下。

  高温高热的建筑工地就如一个火炉,工作起来一点也不轻松。在百余平方米的楼顶上,工人们正坚守着各自的岗位。上午11时15分,忙着对大厦楼顶做防水工程的张宏青已连续工作了四个小时,汗水打湿了他的脊背。今年30岁的张宏青从事屋顶防水工作近两年,虽然时间不长,但从现场操作程序来看,张宏青的技术一点也不比老技工差。

  戴上安全帽,套上防护手套,点燃火焰喷枪,工人们挥汗如雨地烤着防水卷材。张宏青介绍,对于他们这一行,天越热,防水卷材补的效果越好,所以不能休息。防水卷材长时间被太阳炙烤会很烫手,铺设防水卷材时,由于会用到火焰喷枪,因此工人身边的温度甚至能够达到近60℃。

  “随着高温天气到来,我和工友们都做好了防暑准备,施工方也会按时给工人们送绿豆汤解暑。”张宏青告诉记者,早晨六点半,来到工地后便将水壶装满,这样的天气下,他们工作一整天要喝掉三大杯容量为两升的白开水。

  由于工地离家较远,往返一趟就要花上一个多小时。因此,张宏青早晨五点便早早地起床,六点半来到施工工地,这一干便是九个多小时。对于这些做楼顶防水的工人来说,中午他们会有一个多小时的吃饭和午休时间,剩下时间要一直在高温下不停接受‘烤验’,等到下午两点一趟活儿下来,衣服基本能湿透。

  “尽管工作辛苦一些,但每天的收入还算可观,等到实实在在的劳动果实到手后,获得感满满的,那时候感觉吃过的所有苦都值得。”张宏青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