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水城通·云卡用户领卡充值后可享乘车8折优惠

2018-07-18 16:2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18日上午,聊城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保国做客市长热线。

  大众网聊城7月18日讯(记者 赵志鹏)18日上午,聊城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保国做客市长热线,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并就公交车不同支付方式乘车费有差别的问题进行解答。

  接听群众来电过程中,有市民反映,使用公交卡乘车付费为1.6元,但使用支付宝IC卡扫码付费为2元,咨询不同支付方式乘车费有差别的原因,下一步是否对支付宝付费金额进行调整?

  张保国对此回应称,水城通·云卡是乘客通过支付宝APP领取的线上电子公交卡,是聊城公交集团响应政府新旧动能转换和互联网+移动支付的具体举措,自2018年4月9日起正式运行,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和好评,截止6月底累计注册领卡用户已超过14万人,累计刷卡次数100多万人次。

  水城通·云卡是实体公交卡的电子虚拟化产品,有两种消费模式:储值消费和支付宝先享后付,储值消费是指只要用户领卡充值后就能够实现乘车消费8折优惠。另外一种,支付宝先享后付的消费模式,它是电子投币的一种消费模式,电子投币等同现金投币消费,不享受票价折扣,是来聊公务、旅游人士乘车的消费模式。

  此外,对于聊城市有无开通公交通卡计划,市民可在全国不同城市随意乘车刷卡的问题。张保国表示,聊城公交集团已按照交通运输厅和市交通局统一部署,开展交通一卡通平台建设,现已向交通运输厅提交系统验收测试申请,并配合交通部一卡通管理中心进行系统测试验收,待完成系统验收后,按照上级领导要求即可上线运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