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举办传统武术演武大会 全省47支队伍735名运动员参赛

2018-07-17 17:3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本次比赛吸引全省47支队伍共计73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比赛正式开始前精彩的舞狮表演。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演武比赛现场。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演武比赛现场。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大众网聊城7月17日讯(记者 侯晓)为深入贯彻和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精神,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更全面的普及和推广山东省武术运动,振兴中华武术。7月17日,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武术院负责,聊城市体育局、东昌府区人民政府、聊城市武术协会联合承办的山东省第六届传统武术演武大会在聊城体育馆隆重开幕。

  中华文化源泉流长,中华武术博大精深。聊城市作为山东的西大门,自古以来,习武之风盛行,举办全省传统武术比赛,对进一步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传承武术精神,展示全省各地武术精英们的风采,培养更多的武术后备力量,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发展,增强全民体质,进一步提高聊城市在全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大意义。

  开幕式过后,聊城市体育局局长程道会宣布比赛拉开大幕。据介绍,本次竞赛分设拳术、器械、对练、集体四类项目,山东省传统武术比赛作为省级高规格赛事,将有来自全省各地市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等800余人参加比赛。其中,运动员来自全省47支队伍总计735人参赛。大赛分12周岁以下、13至17周岁、18至39周岁、40至59周岁、60周岁以上共5个年龄组,同设两个场地进行比拼。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