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彩椒走俏俄罗斯 本月底将再增23座冬暖式彩椒大棚

2018-07-16 16:5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本月底,临清将新增23座单膜冬暖式彩椒大棚。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大众网聊城7月16日讯(记者 侯晓)“咱们临清的彩椒在俄罗斯很受欢迎,自去年开始种植,已经累积向俄罗斯输出了40多万斤彩椒,带动了大批周边百姓靠种植彩椒致富。”在临清市新华办事处田沃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玉合笑呵呵地说。

  据介绍,彩椒种植近年在临清逐渐受农户欢迎,种植地主要集中在新华办事处和松林镇,出现了不少有代表性的专业合作社,大批农户通过种植彩椒尝到了致富的甜头。目前,临清新华办事处区域内现有彩椒大棚40座,其中,田沃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17座,松林镇现有28座。

  据临清田沃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玉合介绍,临清彩椒在国外非常受欢迎,主要出口至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从去年6月份开始,合作社开始从事彩椒种植,截至今年7月份,短短一年,合作社已陆续向俄罗斯输出了40余万斤彩椒。

  临清彩椒何以走俏俄罗斯市场?一方面,俄罗斯市场对彩椒有巨大的需求量,另一方面,临清彩椒绿色环保的特质颇受收购商青睐。据张玉合介绍,每座大棚可栽种约4500棵彩椒,每年每棵大约可收成5斤,每座棚每年可收成2万多斤,收获的彩椒将经由潍坊寿光中转,进而走进俄罗斯市场。

  日前,大众网记者在临清市农业局获悉,临清还将再增23座单膜冬暖式彩椒大棚。在田沃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大众网记者注意到,新建大棚正处于紧张施工中,主体结构基本成型。据临清农业局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管涛介绍,本月底,23座大棚即可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