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速交警支队召开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约谈会

2018-07-16 16:4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16日上午,聊城高速交警支队召开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约谈会

  大众网聊城7月16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姜先成)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一般交通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7月16日,聊城市高速交警支队召开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约谈会,辖区9家重点车辆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辖区运输车辆违法情况,详细讲述了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危害,介绍了近期所采取的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及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情况,并结合辖区通行环境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运输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剖析原因,强化源头管理,要始终保持安全意识,绷紧安全管理弦,全力做好本单位车辆安全管理工作;要切实发挥企业的安全管理主体作用,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违法车辆彻底整改,严禁存在安全隐患和严重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严格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制度,确保运营车辆“全程监控,不断监控”,及时了解掌握车辆运营情况;要强化对驾驶人的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道路交通法律常识,提高守法意识,督促驾驶人及时清除车辆违法记录,保证严格遵守法规,做到安全文明驾驶,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参会的9家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先后表态发言,并表示一定会正确认识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加倍重视安全行车问题,加强对驾驶人的管理,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积极配合高速交警工作,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高速交警支队获悉,为全面深化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货车超限超载和非法改装打击力度,聊城高速交警支队联合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聊城分公司于7月12日至7月31日集中开展统一行动,重点对超限超载货车通行量大的收费站进行高压式集中治理。其中,整治重点为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违法行为以及货车污损、遮挡、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为。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