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0621120048.png'

冠县法院邀请乡镇干部及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主动接受监督

2018-06-21 11: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6月21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王希玉 吕志栋)为了进一步增强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近日,冠县人民法院邀请县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部分乡镇领导以及人大代表旁听了一起由该院公开审理的寻衅滋事案。

  当日上午9点,庭审正式开始,整个庭审现场秩序井然,节奏紧凑。庭审中,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还不时做着记录。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1月22日11时许,冠县梁堂镇邹六庄村委会选举时,被告人钱某某等6人在梁堂镇邹六庄村委会选举现场起哄闹事、无故殴打被害人邹某某,致使邹某某嘴部受伤,造成选举秩序严重混乱,选举活动被迫终止。

  法庭上,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庭审完毕,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一致认为,整个庭审程序规范,法官思路清晰,依法平等保护了双方诉权。

  “一直以来,冠县法院高度重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旁听和观摩庭审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朋介绍,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旁听案件审理,既提高了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公正执法,又增进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体现了人民法院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及机关干部监督,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