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有五万余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9728人主动履行义务

2018-06-15 13:2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6月15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王希玉 姜海峰)15日上午,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宁照铜介绍了全市执行工作基本情况。宁照铜介绍,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共计将56548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中9728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从失信名单库中屏蔽。

  宁照铜介绍,聊城市中院与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会签文件,开展了打击拒执犯罪和规避执行行为专项行动,“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到最高院失信名单库的瞬间即可转发到在全国各地民航、铁路、公安、银行等34个部门的各级机构,对失信被执行人乘坐飞机、动车、住宿(星级以上)高级宾馆、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招投标、担任法定代表人等行为进行全方位限制;党员干部为失信被执行人的,组织部门作为对党员干部日常表现的考核依据,在未履行义务之前,不允许其调动、提拔,构成违纪的由市纪委依法依纪处理;被执行人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行相关手续,终止其代表、委员资格,构建了惩戒失信行为的“天罗地网”。截至目前,全市仅采取失信惩戒这一项措施,即直接化解执行案件1687件,“守信畅通无阻、失信寸步难行”的诚信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宁照铜表示,今天,聊城市中院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的目的就是向全社会发出“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明确信号,推动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氛围。全市法院系统严正告诫那些企图对抗执行的人,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讲诚信,走正道,积极履行法律义务,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切不可铤而走险,以身试法甚至对抗执行,否则必将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付出更大的人身和财产代价。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