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献血日:聊城市民撸起袖子献热血 为生命延续加油续航

2018-06-14 22:0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在金鼎献血点,市民正在进行献血前登记程序。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献血者献血需要进行表格登记、初检、献血等步骤。

  大众网聊城6月14日讯(记者 袁志威)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个城市文明温度的有力象征。6月14日,在第14个世界献血日,聊城市民齐聚城区四大献血点,积极报名踊跃参加。献血人员现场撸起袖子捐献热血,为生命延续加油护航,用实际行动弘扬无偿献血精神。

  上午9时,大众网记者在金鼎献血点发现,两辆献血车旁已经排起了“长龙”,等候献血的市民让工作人员忙个不停。献血车内工作人员也是应接不暇,一股股鲜血从捐献者体内转移至储血袋中,为那些急需用血者储存了希望和能量,也让那些面临危急情况的陌生患者感受到一丝温暖。

  自2008年来到聊城后,姜焕莲献血21次,献血量达8400ml,这也是退休前最后一次献血。

  “年龄到了,这也是自己最后一次参与献血”姜焕莲告诉大众网记者,到今年7月1日自己已60周岁,也意味着坚持了19年的献血生涯即将结束。谈起姜阿姨的献血行为,现场工作人员纷纷竖指称赞。“国家开始实施献血法是1998年,姜阿姨从1999年就开始献血直至今日,一年两次从未落下。仅在聊城就献血21次,献血量达8400ml”工作人员说。

  姜焕莲告诉记者,自己是沈阳人,2008年之前一直在沈阳坚持献血,2008年后来到聊城。回忆起献血历程,姜焕莲说,起初自己也没有很刻意的去做这件事,当时是经过献血车时发现市民在排队献血,自己心动献了一次。“捐献后,也未感觉身体不舒服,后来决定每年坚持献血两次,至今已有19年。”姜焕莲告诉记者,家里人不太支持我献血,他们觉得年龄大怕对身体产生影响,事实证明每年坚持献血后不仅对身体没有产生影响反而自己感冒次数也变少了。

  姜焕莲表示,虽然已到法定年龄,不再符合献血规定,但仍会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加入进来,同时也呼吁更多市民能够参与到献血队伍中来,通过自己的力量来挽救更多的生命。另外,大众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除热心市民踊跃参与外,不少大学生、社会爱心人士及道德模范也积极投入其中。

  “适量献血不仅有益健康,还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延缓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聊城市中心血站站长赵宁告诉记者,随着市民献血意识的大幅提高,聊城血站储血量也一直处于充足状态,未出现因血液短缺而影响病人治疗的情况。

  同时,聊城市中心血站也呼吁更多人能够加入无偿献血行列,撸起袖子捐献自己一份力量,让那些面临危急情况的陌生患者感受到一丝温暖,让整座城市充满正能量。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